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业渚】《Parallel World》02

*初中没有遇到杀老师的if线

*本质恋爱文,一切黑深残都是假象

*杀老师会出现,不过靠后

*没有大纲的放飞自嗨作,缘更

*ooc,ooc,ooc

  

  

  【02】

  

  

  和前男友重逢的第一件事就是同居,听起来总觉得不太正经。

  不过潮田渚没表现得太过异样,赤羽业似乎也没太在意。比起那段无疾而终的恋爱,两个人看对方更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

  

  或许,他们确实不适合恋爱。

  潮田渚已经想不起来他们是因何在一起,又是因何分手。晦暗的初中时代并没有在他记忆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能想起来的只有和赤羽业在一起时比较快乐的日子,

  听说人的记忆是有限的,能铭记的都是最幸福和最痛苦的事。这么想想,和赤羽业有关的回忆都很温馨也不是坏事。

  

  潮田渚拍了拍脸颊,将沉湎在过去中的思绪收回,低头洗了把脸。他看了一圈没看到吹风机,只好用毛巾细细擦起了头发。

  毕竟雨下得那么大,即使打着伞,他的头发也变得潮潮的。

  

  “渚君?”

  房门被推开,赤羽业穿着白色的家居服站在门外。身上似乎还萦绕着刚从热水中出来的雾气。

  红发少年用他一贯漫不经心的语气“哇哦”了一声:“长发很漂亮嘛,渚君。”

  

  “听起来一点也不让人开心,业君。”渚并不喜欢别人夸他“漂亮”,太女气了。他只能无奈,“要是可以的话真想剪掉。”

  “为什么不试试?”赤羽业倚在门边,“我以为渚君成年后就会剪掉,还没见过短发的你是什么样子呢。”

  渚擦完头发,抬眼看了下镜子中的自己,用一种平静得不正常的语气道:“……姑且留着吧。”他转头看向房间的主人,歪头想了一下,“或许,快到晚饭时间了。我请你吃饭?”

  

  “这里可是我家,用不着你来请啦。”业坐到客房床上,低头摆弄了下自己的手机,“食材很齐全的。”

  渚的语气充满迟疑:“你……会做饭?”

  “当然不会。”业回答的理直气壮,“不过会喊厨师来帮忙。”

  “……”潮田渚为自己的天真痛斥三秒。

  

  蓝发少年想了想,试探道:“要不,我来试试?”

  赤羽业转头看向他,眼神兴致勃勃:“渚君会做饭吗?”

  “会一点,可能不太好吃。”渚有点不好意思,“刚能入口的程度。”

  “没关系,我想尝尝渚君做的菜。”赤羽业看着他,露出一个意外孩子气的笑容,“超期待。”

  

  ·

  

  “渚君。”赤羽业看着桌子上的丰盛晚餐,难得表露出一点无语的表情,“你这样的厨艺,是刚能入口?”

  赤羽业虽然常年不在家,但毕竟天天都有人打扫,食材准备的也很齐全。但老实说他本人也不知道厨房有什么,平常也鲜少在家吃饭。自己的话都是随便找个地方凑合一顿。

  抱着想挖掘一下渚现在生活的心态期待着对方的厨艺,虽然知道对方的刚能入口大约是谦虚,但渚的表现真的出乎他的意料。

  

  他都不知道自己家里还有螃蟹,被做成了闻起来就充满食欲的蟹肉煲,金色的蟹黄透着海鲜的浓香,里面大概不止螃蟹一种食材。玉子烧虽然做起来不难,但现在桌子上摆着的绝对是赤羽业见过最漂亮的,切出的形状有棱有角还完全一致。还有做的像艺术品一样的手握寿司,和摆在桌子中央的清澈的、透着与蟹肉煲相辅相成的奶香味的浓汤。

  几种香味层层叠叠的扑面而来……看起来也太好吃了吧!

  

  而潮田渚眼神无辜,甚至有些不好意思:“会不会做的太多了?因为厨房的食材很多一不小心就……”

  “没有。”赤羽业夹了一块玉子烧放进嘴里,信誓旦旦,“我肯定可以吃完。”

  

  不过,渚君。他看着稍微松了口气然后露出无害笑容的潮田渚,暗自道,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啊。

  在不知不觉中会给我致命一击。

  

  ·

  

  “要看电影吗?”收拾完碗筷,赤羽业熟练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盒草莓牛奶打开。

  潮田渚将碗筷放进洗碗机里,犹豫了一下还是按照赤羽业说的没再管它们。他洗了手从厨房出去,看到某人已经将客厅的灯关了。

  

  窗帘拉得很紧实,看不出外面的天色。没有自然光,客厅黑得一塌糊涂。只有宽敞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垂下来的大荧幕散发着幽微的光芒。

  屏幕对面的沙发上,能看到业隐约的影子。少年举着遥控器晃了晃:“饭后娱乐。外面还在下小雨,没法出去散步了。”

  

  潮田渚有些怔愣地退了一步。

  他想,一定是哪里不太对。

  这样的场景太平静、太温馨,太……让人怀念。

  

  渚垂下眸子,刚想开口拒绝,就听对方又喊了一声:“要开始了哦。”

  客厅的音响已经响起电影的片头。潮田渚愣了一下,看向荧幕,熟悉的片头过场让他有一瞬梦回国中时代的错觉。

  

  他转头,看到赤羽业在笑。荧幕上的光明明灭灭,看不清楚对方的脸,只能从声音里察觉,红发少年心情很好。 

  “是这个系列的大结局,两个月前出的。我还没来得及看。”

   

  渚的脚步不受控制地走过去,他坐在对方身边,随手抓了个抱枕抱在怀里,眼神专注地盯着屏幕。

  他听到自己说:“我还也没看。”

  

  ·

  

  潮田渚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感受着有些失序的心跳。

  事情还是失控了。

  

  明明是很普通很自然的日常,潮田渚回忆起来却总是忍不住脸红耳热。他自以为将情绪控制得很好,但在赤羽业身边,好像什么努力都是无效的。

  

  他感受着自己的心跳逐渐平复,忍不住叹了口气。或许从看到对方又忍不住搭话的那一刻起,事情就超出了掌控。

  渚抓着被子闷闷得想,我果然还差的远呢。

  

  “渚,睡了吗?”他听到外面有人敲门。

  渚连忙咽下所有思绪,抬起身子:“还没。有什么事吗?等等我给你开门。”

  “没事,不用了。”赤羽业的声音隔着木门显得有些沉闷,“我只是刚刚忘了提醒你,客房阳台的窗户有问题,睡觉的时候记得拉上阳台的门,不然风声会很吵。”

  渚停下了开门的脚步,应了一声:“嗯,谢谢。”

  

  “渚君。”赤羽业又喊了一声。

  “嗯?”

  “你明天就会走吗?”

  “……是。”

  “我送你去机场吧。”

  潮田渚死死地抓着衣摆,沉闷地应了一声:“……好。”

  

  “那我也去睡了,晚安。”

  “晚安。”

  

  听到脚步声走远,潮田渚终于松了口气。他直接滑坐在地板上,像是被抽干了力气般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他坐了好一会儿,直到腿都麻了,才慢吞吞地站起身,去拉上阳台的门。

  

  窗外的雨早就停了,夜空格外晴朗。东京的夏夜没那么多星星,却偶尔能看到深色的云朵,和一轮硕大的圆月。

  渚推开窗,望着整个城市,将一切都尽收眼底。

  

  他深深地呼了口气。

  大雨之下,一切都变得朦胧而模糊,有序的生活不再如机器般规整,所以雨幕是很好的遮掩,很多人会在大雨中求得一点宝贵的休憩。

  但是天晴了,一切又会如合上齿轮般孜孜不倦地前进。

  

  潮田渚闭上眼睛,再抬眸时眼中某些波光粼粼的东西已经沉淀下去,变得像刀锋一样锐利。

  

  ……该走了。

  

  ·

  

  赤羽业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

  

  成年人睡不着其实是常事,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他还尚未成年。但烦恼比普通成年人多得多的赤羽业,睡眠时间一般在凌晨三点以后。今天因为各种原因他十一点就在床上躺着了,因此翻来覆去像一块平底锅上的烙饼。

  

  他望着黑暗中的天花板,思绪乱七八糟,各种情绪场景都一晃而过,然后不由自主地飞到了隔壁屋子的那个人身上,最终停滞。

  

  ……渚,就睡在他隔壁。

  五年以来,这是他们距离最近的一次。

  

  赤羽业用胳膊挡住眼睛,脑海里浮上的全是在沉沉的雨幕里,蓝发少年看向他时眼角带笑的模样。

  明明过了五年,少年却好像一点都没变。骨架依旧单薄,眼睛依旧又圆又润,透着明亮的微光,力气也还是那么小,轻轻一拉就会跟着他走。

  

  他站起来时会觉得时光真是无情,将他们两个的距离拉得这么远。赤羽业已经长成了大人的模样,可是正是因为他长得更高了,才更加意识到,潮田渚还像以前一样,看起来柔弱可欺,像温和的小动物。

  ……搞得好像变了的只有他一样。

  

  业烦躁得抓了抓头发,发泄一般抓过手机开了机。嗡嗡嗡嗡的震动声响个不停,他收到了最起码二十个未接来电。

  

  他略微嫌弃地撇嘴,没去看通话记录。只打开了line,戳开了消息发的最多的那个人的头像。

  

  “什么事?”

  “!你可算来了。怎么不接电话?”

  “有事。手机关机了,怎么了?”

  “首领被人刺杀了。”

  赤羽业打字的手顿了一下,简短回复:“电话说。”

  

  业缓缓坐起身子,收敛了懒散的表情。他开门确认了一下隔壁的屋门依旧锁得很紧,转身进了主卧的小浴室,将花洒水龙头一并打开,才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边的人似乎早就不耐烦了:“怎么这么慢?”

  “家里有人。”业压低了嗓音,皱着眉问,“具体什么情况?他死了没?”

  “没呢。”对面的语气有些可惜,但依旧轻快“不过快了,手术室进了一天了,看情况希望不大。是杀手做的,来历不清楚。不过老头留了一口气,看见她是谁了,现在组织正在全线通缉。不过希望不大,这帮人没几个想着报仇,都盯着首领的位置呢。”

  “女的?”赤羽业有些意外。

  “嗯。大美女!”对方吹了和口哨,声音轻佻,“外貌特征都有。老头亲口说的。黑发黑眼,眼角有个泪痣,个头不高。估计是新人吧,下手的时候没立即致命,离心脏偏了一点点。不过刀上有毒,老头身子骨不行,根本熬不住。我估计医生就是怕有人找茬才一直拖着不出手术室,人可能早没了。”

  “偏了一点?多少?”

  “刚好两毫米,再歪一点就能做的不留痕迹了。美女还是下手软。不过毒直接进了动脉管。医生说就算活下来估计也会成傻子,真是狠呐。”

  

  赤羽业嗤笑一声:“刚好两毫米还偏?这准头让你来你行吗?”

  “……等等,你什么意思”

  “故意的。”业的声音很轻,被完美的隐藏在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中,“杀手的刀如果会走空就不会出手。对方的手很稳,刻意留下了自己的信息。”

  “真的假的?”对方倒也明白赤羽业的意思,只是依旧不解,“但为什么?其实手下查过监控,这美女和老头两星期前就牵上线了。监控拍的她都带了个帽子,除了一点发尾连身高都看不出来。老头直接死了不就没人知道她是谁了吗?”

  “只有这样才会让人觉得老头说的特征是真的,不是吗?”赤羽业眼中露出一点刀锋般的微芒,“只有当人毫不怀疑地相信谎言,真相才会被视而不见。很聪明的杀手。我猜,可能就在你们按照特征抓人时,他已经和你们擦肩而过了。”

  

  “那我再去查查监控?”

  “这么聪明的杀手,你觉得会被监控拍到?”赤羽业眯起眼睛,手指在水中划了个圈,“别得罪这样的人,后果会比你想象的恐怖。”

  

  “……你能想到这一层,你也很恐怖。”电话那头的人抹了把冷汗,有些犹豫地压低嗓音,“那我们怎么办?”

  “能怎么办?”赤羽业挑了挑眉,外露一瞬的锋芒消失不见,又变成了懒洋洋的样子。“我最近在上课备考。你?你不是都跟了一天吗?还怕怀疑?”

  “……我真的会忘记您还是个名牌大学的精英学生,干部大人。”

  赤羽业笑:“准干部而已。老头不会相信我的。”

  

  “现在他死了。”

  “对。”业轻快地应了声,“所以,轮到我了。”

  “……是。听您的吩咐。”

  

  “好了,挂电话吧。我要睡了。”赤羽业作势关掉手机。

  “等等等等,现在才11点吧?”

  “嗯哼,11点不是普通大学生的睡眠时间吗?”

  “……不,大学生现在都在通宵玩手机。”

  

  “那我也要睡了,明天还要早起。”赤羽业忽然想起,说,“哦对了,借我辆车。我明天送人去机场。”

  “借车?你有驾照吗?无证驾驶是违法的。”

  “哇哦,想的真周全。遵纪守法的Mafia先生。”赤羽业语调讽刺,“不过确实是个问题,既然车都借我了,那就把你也借过来当司机吧。”

  “……我这里还忙着呢。”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8点到我家,感谢配合。”

  “等、等等,你至少告诉我送谁啊?”

  赤羽业关机的动作迟疑了一下,他朝客房的房间看了一眼,低声道:“我男朋友。”

  “……哈?!”

  

  

  【TBC】

评论(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