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综漫/主文野】《万物静默如谜》02

“我不会责怪/因为,年复一年/它履行着职责。 ”

                                            ——《告别风景》

 

 

  【02】

 

 

  港口黑手党今天有一点点忙乱。

  就在刚刚,有人悄悄绕过黑手党严密的巡逻,溜进了守卫森严的事务大楼。虽然这位偷偷突入的神秘人既没有杀人放火也没有劫财越货,只是留下一封匿名信后又迅速离开,但这让守卫们十分戒备又不知如何应对,只能禀告给高级干部来解决。   

 

  于是这封信现在出现在了广津柳浪的桌子上。

 

  “……匿名信?异能无效化?这种事情……”广津柳浪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一脸若有所思,“怎么想都不会有真实度吧……”

  但话又说回来,先首领都可以再从地底爬出来,这种东西也不好断言,还是先报告给首领为好。慎重忖度了一下,他站起来整理了一下仪容,准备前往首领办公室,将这封匿名信交由首领处置。

 

  他还没走出办公室,门就打开了。

 

  “喂,老爷子,听说今天被人送来了挑战书吗?”一个身材娇小的帽子青年走了进来。

  “是中也君啊,送来的并不是挑战书,而是一封匿名信。”说着广津柳浪把匿名信递给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接过信迅速看了一遍:“哈?异能无效化?难道又是混蛋太宰搞出来的吗?这家伙还真是一天不搞事都不行啊……”

  中也总是不啻以最大的恶意揣测自己的前搭档。更何况异能无效化作为一个“反异能”的存在,它的存在过于特殊,出现第二个的几率实在太小。

 

  “不管怎样,匿名送信之人背后必有用意。这件事还是得禀报给首领的。”广津柳浪收好信。他正欲离开,脚步却停顿了一下,转身问道:“中也先生也要一起去面见首领吗?”

  中也想了想,干脆点头:“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去看看首领怎么说。他如果同意我现在就去把那个混蛋抓回来。”

 

  到达办公室时,首领森鸥外果不其然又在请求着爱丽丝换上可爱的洋服。两位下属对此司空见惯,淡定地汇报了匿名信的事情,站在一旁目不斜视地等待首领指示。

 

  听完了两个干部的叙述,森鸥外放下匿名信,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转头看向落地窗外:“这封信既然可以送进来,就表示对方一定对我们港口黑手党有所了解。他清楚异能者的存在和游戏方法,甚至知道这种与太宰君能力相似的特殊性足够让我们引起重视。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送来这封信,又是想利用我们达成什么目的,我们都不能放任这种对港口黑手党的挑衅行为。”

  森鸥外转过头看向中也:“这件事就交给你吧,中也君。请你把信上的事情调查清楚。我很想认识一下这位‘无效化’的异能者。”

 

  中也摘下帽子对森鸥外鞠了一躬:“请您放心,首领,您所期待的都会实现。”

 

  0.1  

 

  这是我被这位黑衣少年……啊不对,青年用奇怪能力拎起来在楼顶跳落奔跑的第十分钟。我的胃在这种反人类姿势下开始疯狂发出抗议,让我非常担心自己会忍不住吐出来然后被这位看起来现在心情十分不好的青年扔下楼当场去世。

 

  十分钟之前我还站在咖啡店的后门准备开开心心的下班回家。被这位帽子先生突然拦住质问的时候我其实是十分茫然的。

 

  “诶?异能无效化?我吗?先生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东西?这个能力应该只有楼上的某位侦探社社员才有的吧?哦哦,我明白了,您是来找前搭档叙旧的吗?但是我今天一天都还没看到那位先生……所以也不知道他在哪……”我语速飞快地解释,并贴着墙角一步步的向外侧移动。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帽子先生的脸色越来越差,几乎要与他的衣服同一个颜色。

 

  “要找的人是不是你,打过一架就知道了。”帽子先生跳了起来,稳稳地站到了墙壁之上。挣脱了重力束缚的黑色外套在夜空中飞舞,他自上而下的俯视着我,如深海般湛蓝的眼睛里充斥着审视和嫌弃,“如果你真的跟那个青花鱼有什么关系,就把你带回港黑交给黑蜥蜴,相信芥川会很乐意审问你的。”

 

  语音未落他就从墙上跳楼,飞起一脚踢向我。

  “现在,就与重力一战吧。”

 

  0.2

 

  战斗结束的速度迅速到震惊了帽子先生。

  我躺在地上静地的看着夜空,无法言语,整个身体都处于一种被痛殴过后世界放空的贤者状态。

  帽子先生则又一次蹲在了墙上,他按住自己的帽子,整个人好像十分怀疑人生。

  我听到他的喃喃自语:“匿名信里描绘的仿佛核武器一样的异能者?异能无效化?就这?就这?就这?!啊啊啊所以我为什么要跑来这一趟啊!”

 

  我:“……”

  让你失望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毕竟我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外籍公务员,正直无辜恰巧路过的国际友人而已。

  并没有你前任搭档那么抗揍。

 

  0.3

 

  当时躲过了他踢过来的第一脚之后我就迅速往外跑,作为一个看到过帽子先生信息档案的智商正常的成年人,我从不觉得我可以赢过重力。所以我只是想跑到楼的正门前去大声呼喊求救乱步先生和武装侦探社的各位。他们都是正直的天使,一定不会拉着我自杀,也一定不会见死不救。

  一边这么想着我一边躲避身后的袭击,拼命跑过转角后我立刻蹲下身体靠住墙壁展开了我的能力。

 

  帽子先生紧接其后闪过转角,发现失去了我的踪影后他也没有停下,而是迅速朝前方继续赶去。

  我默不作声地看他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心里面稍微放松了一点。等待了几分钟后,我站起来准备去楼上的事务所,身后突然响起来的声音吓得我心脏骤停脚下一滑差点跪下。

 

  “这就是你的能力啊。”这声音在头顶悠悠响起,橘发青年浮在空中,捏着自己的下巴一脸若有所思。

  中·原·中·也·先·生!半夜这样在人背后突然出声真的是会吓死人的!

 

  被重力甩起来重重落在地上时我心里最后的念头是有朝一日我一定也要找个机会,让中也先生感受一下这种令人头皮发麻脊背发凉的感觉。

 

  毕竟这种经历相信帽子先生也没有过。

 

  0.4

 

  之后就是被中也先生羞辱打击各种嫌弃,然后又以被放风筝的豪放姿势一路上下颠簸着溜回了港黑大楼。

 

  现在我正在被按在首领办公室等候港口黑手党的审问,说实话我内心并没有害怕,更多的是好奇。好奇为什么港黑要这个时间找我,找我有什么事,为什么是中也先生去抓我。虽然这些问题在回来的路上我已经问了中也先生很多遍了,但是中也先生懒得跟我解释,只说了让我闭嘴等候首领审问。

  所以我只能一边观察着办公室内精致华丽的装饰,一边无聊地等待审问。所幸他们的首领是个时间观念十分强的人,在我开始研究从这层楼跳下去会死还是重伤的时候,他带着人进来了。

 

  “你好啊,辛波斯卡君。”森鸥外微笑着说道。

 

 

  0.5

 

  港口黑手党首领这个人和信息里显示的有点不太一样。

  听着中也先生向他报告具体内容,被控制在椅子上的我开始观察这位赫赫有名的黑手党头目,心里对这个人有了新的判断。

 

  他本人表现出来的气质要更不可言说一点,尤其是在看到他亲切的围绕着自己的异能叫爱丽丝酱的时候,我开始怀疑他本人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他询问我倒是很客气温和。先是问了我异能无效化这件事是怎么回事。

  我对这件事其实也很无奈,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凭空捏造凭空想象胡言乱语。天地良心作证我的能力才不是那种不受控制的连猫都不能撸的被动异能。

 

  但是我大概能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诚心解释道:“那真的是个意外,尊敬的森先生,那只是因为空间类异能的互斥导致两种能力都没办法使用而已。真的和人间失格没有关系。”

  森先生好像对这个解释并不意外。他点点头表示理解:“那么,辛波斯卡君,你对这封信是谁寄的有头绪吗?”他拿出一个信封,上面好像写了什么东西。

  中也先生上前接过这封信拿到我的面前,展开了信封,上面的内容出现在我眼前。

 

  我看着这张纸,心里面感叹果不其然。

  我就知道……会变成这个样子。

 

  0.6

 

  什么叫“侦探社出现了第二位异能无效化异能者”啊?

  我什么时候被划分到侦探社了,我怎么不知道?你这样说,我的祖国不同意,异能特务科也是会告你诽谤的,小姐。

 

  什么又是“疑似对横滨图谋不轨”啊?

  我觉得对横滨最不怀好意的就是你这个寄信搞事情的人,请不要无中生有暗度陈仓虚构推理。

  最头秃的是你送信举报我也就算了,为什么信尾要再踩一脚港黑啊……黑手党和你无论有什么仇什么怨你也不能diss他们让我来背锅啊。

 

  露西小姐,以后午饭的时候我不会再去叫你了。这样我就不会看到你和泉镜花小姐再凑在一起密谋。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友情拨打侦探社电话举报你们的。

 

  请务必让侦探社给这两位小姐上一门名叫“横滨市民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传谣手册”的宣传课。

  建议修不满48课时不能毕业。

 

  0.7

 

  我生无可恋地叹了口气:“这个只是误会,都是我没有解释处理好,才会有这种误会。实在是很抱歉。”

  森先生坐在椅子上思考了一下,皱眉道:“只是口头的道歉可没有什么诚意啊,辛波斯卡君,这封匿名信不好好处理的话,港口黑手党的威严可就被一扫而空了。大庭广众之下被送进来了假消息,既浪费我们的人力,让我们如同惊弓之鸟,又白跑一趟,这种事情你觉得能被一句道歉就弥补的吗?”

  窗外蓝月的光辉照射进来,森先生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但是如果因为这件事,我们招揽了一个新的异能者,这样的交换还是可以被接受的,你说这样对吗?”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的话并没有错,这确实是最优解。

 

  但是我是不能加入任何组织的,这是我来日本之前就已经和他们约定好的。我只能作为闲散人员,旁观这些异能者们的斗争和协作,观察他们的生活,最多只能在非常必要的时候协助一下异能特务科的情报工作。这虽然是特务科规定的也是我强烈要求的。

  毕竟生活在规则之下,把自己置于统治者的牢笼中,与我的人生信条完全背道而驰。

 

  但是直接拒绝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正在我绞尽脑汁思考应该如何婉拒的时候。中也先生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了。

 

  看到来电名字,他挑了挑眉,他看向首领,森鸥外对他点头示意。于是中也先生接起电话,语气不怎么好:“坂口警官,如果这次又把我当外卖小哥的话,我绝对会让你感受重力的。”

  电话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挂断电话时中也先生奇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后上前请示森鸥外,“首领,特务科种田长官要来拜访,人已经在楼下了。”

 

  安吾君!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的!

  这才不枉费你在我衣服里装了那么多定位器。

  【TBC】

 

 

小剧场之密谋

 

露西在午休时偷偷跑到楼上的侦探社。还没进门就在门口见到了镜花。

露西:新来的的人好像有异能无效化的能力!

镜花:-_-哦。社长和国木田现在不在家。

露西:他对异能者好像很清楚!

镜花:0_0哦。我帮你叫乱步先生。

露西:我怀疑他对中岛敦图谋不轨!

镜花:(-"-)!!!我这就去用夜叉白雪解决他。

露西:他有异能无效,我想让侦探社帮帮忙。

镜花:我觉得黑手党更适合审讯工作,这是黑手党的地图。


评论(2)
热度(7)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