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煜煜

主角控/攻控/全员吹

◎背景图来自神仙列表◎

【All路】《亲昵·触摸·爱》下

*段子/日常向,all路

*肌肤饥渴症梗,不明显,有瞎掰,不要深究

*时间线bug有,ooc有

*我再重发最后一遍,随缘看吧

*求评论

 

 

 

  0.8

 

  科尔博山的冬天一片雪白。达旦推开门,被扑面而来的冷空气激得向后退了好几步。她裹着厚厚的羽绒袄,呵出一口白气,瞥了一眼门外被雪掩盖的两个建造得歪七扭八的木房子,大喊:“路飞!艾斯!这两个臭小子又去哪里了!”

 

  马古拉一手拿着烤好的红薯,一手拿着望远镜朝外去看:“到处都是雪,什么都看不见。”

  “下次非要好好教训一下他们不成。”达旦朝外啐了一口,可惜冷酷的劲儿没撑过三秒,就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喷嚏。赶紧关上门抱着胳膊坐到火堆边,“算了算了,反正那两个小怪物不会有事的。”

  多古拉坐在火堆前取暖:“说起来艾斯说路飞好像生病了……”

  “笨蛋也会生病吗?”达旦抢了一根烤红薯撕开皮,“我怎么没看出来,之前不还是在雪堆里活蹦乱跳吗?”

  “我也不知道。”多古拉耸耸肩,“路飞看起来没什么事儿啊。”

  达旦若有所思地朝窗外看了一眼。

 

  “是真的!路飞绝对生病了!”

  风车村的酒吧里,艾斯非常坚决地说出想法,因为着急他不由自主地提高了音量,又迫于某种原因不敢大喊,显得格外怪异。

  在他身后,路飞正躺在由椅子组成的“床”上呼呼大睡。

 

  因为恼火,少年的表情看上去格外凶戾。玛琪诺蹲在他面前,只是有些无奈地笑着。她摸了摸少年的头发,小声道:“可是我们刚刚去带路飞看过医生啦,医生说路飞的身体很健康。”

  艾斯难得没有因为被女性温柔的触碰而害羞,只是小声地再次强调:“路飞绝对有问题。”

 

  “那,艾斯能跟我说说哪里不对劲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玛琪诺询问。

  “半个月前,我们两个去了哥亚王国的另一边冒险,但是路飞迷路了。我找了一天才找到他,回来之后他就……特别黏我。”艾斯一脸认真。

  “哎?”玛琪诺愣了一下,失笑,“路飞一直都很喜欢艾斯啊,所以会黏着你吧。可能是因为和艾斯分开了半天所以很害怕?毕竟艾斯是很可靠的哥哥。”

  迎着漂亮的绿发姐姐温和的目光,艾斯感觉脸颊发烫。但他还是按下害羞的情绪,坚定地摇了摇头:“不一样的!

  “就是……”他斟酌着答,“他喜欢拽着我,经常不自觉就蹭到我旁边。我摸他的头他会特别开心,以前都会生气说摸头会长不高。虽然听起来可能没什么,但路飞不应该这样的。”

 

  他的弟弟,应该自由地奔跑。而不是待在他的身边,像一只离不开家的雏鸟。

  路飞属于山林、属于大海、属于天空与风,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桎梏他。

 

  哪怕他们彼此救赎。

 

  玛琪诺知道艾斯虽然看上去冲动,其实心思很细腻。她并不觉得这样的相处有什么问题,不过艾斯这么说,那就证明路飞确实不对劲。

  她想了想,道:“嗯……艾斯,别看路飞总是笑容满面的,但他其实很怕寂寞。虽然不知道路飞是不是生病了,但,能请你多陪陪他吗?不要拒绝他的接触。如果一直都是这样的话,我想办法带路飞去白镇看看。”

  “……我才没有拒绝。”艾斯看了一眼呼呼大睡的弟弟,小声道,“我就是担心他,明明笨蛋是不会生病的。”

  “我知道。艾斯是很温柔的哥哥呀。”玛琪诺笑笑。

  “我才不温柔!”艾斯气恼。他脸色忽然黯淡了一瞬,“我才不是温柔的哥哥。”

  温柔的哥哥另有其人。

 

  “没有哦。艾斯也很温柔。”玛琪诺拍拍艾斯的肩膀,“路飞非常依赖你啊。”

  她看看天色,道:“今天你们累了一天了,先休息一下,我去给你们准备晚餐。晚上可能下雪,你们今天就住在这里好吗?”

  艾斯收拾了下表情,点头:“好,谢谢玛琪诺。”

 

  玛琪诺起身,准备给两个小大胃王准备晚餐。

  酒吧里点着火炉,温暖又干燥。一簇火苗从炉子里不安分地窜出来,自由地在空中消散。

 

  艾斯搬了把椅子坐到路飞身边。

 

  七岁的小男孩儿睡觉不仅打呼噜,还流口水。他大大咧咧地仰躺着,嘴角一道银丝顺着脸颊流了下去。艾斯“啧”了一声,嫌弃地替他擦了擦,也幸好冬天穿得长袖外套。他看着袖口上的水渍撇了撇嘴,靠着椅背闭上眼睛,也准备睡会儿。

 

  路飞睡觉不老实,一会儿就翻了个身。他似乎做了什么噩梦,眉头不安地皱起来:“艾斯……”

  这声极轻的呓语吵醒了对面的人,艾斯睁开眼睛,清亮的眼神仿佛从未睡过。他跳下椅子蹲在路飞身边,揉了揉熟睡的弟弟的眉头,轻轻呼唤:“路飞、路飞。”

  小男孩没有丝毫要醒的意思,整个人蜷缩起来,小声呜咽:“艾斯……萨博……”

 

  艾斯的动作一顿。

 

  路飞的呜咽声很小,像封闭的梦境忽然裂开了一道缝,不安从里面极慢极慢地倾泻出来,能窥见一点点梦里的光景。

  向来暴躁易怒的哥哥收敛了一身尖刺,他抓住弟弟颤抖的手,俯下身与他额头相抵,笨拙地用温柔的语气安抚:“路飞不哭啦,我在呢。”

 

  他给了不安的弟弟一个亲昵的吻。

 

  路飞紧紧地抓着哥哥的手,大有把对方拽过来当枕头的架势。小男孩儿似乎是感受到了安心的气息,不由自主地往哥哥身边蹭去。

  艾斯生怕他一个翻身就掉下椅子,连忙伸手去拦。却让路飞抓住空子,整个人一翻就跌进了哥哥怀里。

 

  艾斯被软软的弟弟“砸”了一个天昏地暗,好在及时坐好才避免两个人一起摔到地板上。他坐在椅子的夹缝间,后背硌得生疼,怀里抱着缩成一团的弟弟。橡胶体制让路飞被蜷缩成了奇怪的形状,艾斯犹豫片刻,到底没把他缠在一起的双脚解开。

 

  路飞趴在艾斯身上,双手扒着对方的肩,像小动物一样鼻尖动了动,也不知有没有嗅到什么味道。总之他在哥哥脖颈间蹭了蹭,挂在对方身上又开始张着嘴打呼。

  艾斯胸口上压了重重的一团,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皱皱眉,发觉路飞似乎安定下来,终于松了口气。

 

  “真是麻烦的弟弟啊……”艾斯抱着路飞,终于抵挡不过浓重的困意,“你要好起来啊,路飞。”

 

  我很担心你啊笨蛋。

 

 

  0.9

 

  “艾斯……不要抢,那是玛琪诺给我的……”路飞在梦中咂咂嘴,睡姿一如既往地乱七八糟,修长的四肢完全搭在吊床以外,被子掉在地上,胸口的伤疤大大咧咧地暴露出来。

  少年睡得不太安稳,他翻了个身,成功地从吊床上摔了下来。他趴在被子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刺得他眼前一阵发白。

 

  摔下来的声音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寝室门被打开,长鼻子狙击手探进身,问:“喔,路飞,你醒了吗?今天睡得真久啊。要开饭咯!”

 

  “早饭——!”听到关键词的路飞瞬间清醒,他一翻身坐起来,迅速拿到草帽出了门,“山治——早饭好了吗!”

 

  “哟吼吼吼!路飞早上好。”已经坐在餐桌旁的布鲁克向船长打招呼。

  “早安,路飞君。”甚平也朝他挥挥手。

  “早上好啊布鲁克、甚平!”路飞跳到自己的位置上,“山治!早饭!”

 

  “马上好。”金发厨师两手拿刀飞速地处理菜肴,转身一脚踢上某人已经伸到盘子上的手,“你洗手了吗混蛋。”

  路飞摸着泛红的手腕,无辜地眨了眨眼。他撇嘴,刚想趁厨师不注意蹭到厨房里,忽然想起了什么回头问:“萨博呢?”

 

  “萨博昨晚离开了。”罗宾拉住船长,熟练地拿湿纸巾给他擦手。

  “什么?!!”船长连饭都顾不上抢,一边任由自己的手被历史学家抓着把玩,一边气呼呼地鼓起脸颊,“萨博已经第三次逃走了!我生气了!”

  “昨天好像是他的伙伴来找他了。”乔巴一向睡得早,深夜也最容易被吵醒,“我听到了乌鸦的声音!是路飞哥哥的伙伴,他昨晚坐着乌鸦飞走了!”

 

  “乌鸦?”路飞歪头,很感兴趣,“想见见呢,萨博的伙伴。”

  “说起来路飞。”弗兰奇问,“你的这位哥哥是在你爸爸手下工作吧?你不知道革命军的事情吗?”

  “不知道。”路飞咬着餐叉含含糊糊地说,“这种事情完全不重要吧,我也不认识我老爸!”

 

  “无论什么时候都想感慨一句,完全看不出你有这么厉害的家人呢。”娜美无奈地耸肩。

  “萨博超厉害吧!”他嘻嘻地笑了笑,又撇撇嘴,沮丧地趴在餐桌上:“萨博超小气,说话不算话!”他支起身子哀叹一声,“真是个任性的哥哥啊……”

 

  “你才没资格说这种话吧。”乌索普代替所有人说出心声。

 

  乔巴歪着头问:“那个,路飞,你有跟你哥哥说你生病了吗?”

  “生病?”路飞疯狂摇头,“我才没生病。”

 

  “那……”乔巴皱了皱眉,没有再说下去。

 

  昨天深夜,乔巴被动物的声音吵醒,起身想要查看情况时,正看到萨博穿戴整齐,开着窗户,似乎和外面的人在交谈。

 

  片刻后,萨博走到路飞的吊床前,少年打着呼噜睡得正香,口水顺着脸颊流下。他失笑,顺手帮弟弟擦干净,似乎十分不舍地看了一会儿路飞的睡颜。

   路飞似乎睡得不安稳,他翻了个身,萨博小心地看住,生怕他会一个不留神摔下来。年长的哥哥无奈地把弟弟手脚都收进被子里,掖了掖被角。

 

  “艾斯、萨博……”

  少年梦中的呓语让萨博脸上的笑意淡了些。他摘下手套,温热的手心轻轻贴在路飞脸上。梦中的少年像只柔软的猫一样蹭了蹭抚摸自己的手,露出一个细小的微笑。

 

  萨博犹豫片刻,俯下身,轻轻吻上弟弟的额头。

 

  革命军总长带上手套,扶好帽子,转身将好奇偷看的乔巴抓了个正着。他映着窗外的月光朝小驯鹿比了个安静的手势,轻声说:“我要走了,谢谢你的治疗,路飞的船医。”

 

  “哎?”乔巴捂着嘴控制自己的音量,“你不跟路飞说吗!”

  “让他继续睡吧。不要吵醒他。”萨博蹲下身,视线与小驯鹿齐平,“路飞生病了,还要拜托你治好他。”

  “我会的!”虽然惊讶于萨博为什么会知道路飞的问题,但乔巴却没有问,只是信誓旦旦地保证,“路飞也一定没问题。”

 

  萨博向乔巴告别,走上甲板。守夜的剑士从桅杆上轻轻跳下,挑眉,问,“那群鸟你认识?”

  “他叫乌鸦,是我的伙伴。”萨博礼貌地回答,而鸦群也无声地降落,在扬起的黑雾中化作人形,冲索隆点头示意。

 

  “不和路飞说吗?”索隆不甚在意地回了礼,指了指屋内,“你要是再不告而别他一定会生气的。”

  “总还有机会见面的。”萨博按了按帽檐,“我弟弟就拜托你们啦。”

 

  他几步跳下船,伙伴化为群鸦带着他飞向天空。萨博回头望着在风中飘扬的骷髅旗,道:

  “要快点好起来哦,路飞。”

 

  你的伙伴都很担心你啊。

 

 

  1.0

 

  “所以,路飞恢复了吗?”

  医务室内,长发的航海士小姐随手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翻了几页后又无趣地塞回去。

 

  “刚刚又做了一遍测试,应该是恢复了!”乔巴喜笑颜开,旋即又不解地挠了挠头,“不过我的治疗还没正式开始呢……特拉男送来的书也没用上。不过总归是好事情吧。”

 

  罗宾若有所思:“是有什么契机吗?如果是心理上的症状,发作或者恢复,应该都需要一个契机才对。”

  乔巴点点头,不过仍旧疑惑着:“但我没察觉有什么不对啊。我察觉路飞不对是在三天前,那时我们只是在普通的航行。而恢复的话……是因为萨博来了吗?”

 

  “发作和恢复的契机应该有关联吧?”娜美也跟着推测,“而且三天,这个时间会不会太短了?”

  乔巴连忙拿出一本书翻看,罗宾和娜美也很感兴趣地凑上去。驯鹿船医看书的速度非常快,片刻后便惊喜地抬起头:“啊,是这个。”

 

  罗宾和娜美对视一眼,纷纷示意船医继续解释。

 

  “肌肤饥渴症多发于幼年,原因多种多样,皆是因为内心的不安全感导致对他人的依赖和渴望加重。需要通过抚摸、拥抱等带有爱意的身体接触来解决。它的产生是长期的,也不可能短期内就解决。”乔巴皱着眉一口气念完,翻了个页,“不过,如果是二次复发,那么发作周期与治疗周期都会大大缩短。对身体没有损伤。如果想要根除,就需要建立心灵的安全感与亲密的依恋关系。”

 

  “……嘁。原来如此。”美丽干练的航海士小姐冷哼一声,她拿起挂在椅背上的白色外套,舒展了一下身体,凹凸有致的身材彰显得淋漓尽致。可惜同屋的只有一位同样美丽的女性和不懂得欣赏人类美丽的驯鹿。

  娜美推开门,日光为她镶了一圈梦幻的影子。她转过头,语气傲然又温暖:“路飞居然会得这种病,他是在小看我们之间的羁绊吗?”

 

  “娜美——”宛如撒了砂糖般元气的少年音响起,十九岁的船长伸长胳膊跳过来,问,“娜美!你最近怎么老是待在医务室,是生病了吗?”

  他探头朝里望了望:“啊,罗宾也在呢。你生病了吗?”

 

  “我没有哦。娜美也没有。”罗宾双手交叉,发动了果实能力。路飞的帽子上有花瓣飞舞,两只白皙的手臂从他头顶长出,手直接揉上了他的脸颊。

  “我当然没有。”娜美望着近在咫尺的那张、如同初见时稚嫩的容颜,同样伸出手扯着对方的脸颊一通乱揉,“还不是因为你这个笨蛋,不要让人随便担心啊!”

 

  “哎??”路飞没敢反抗,任由两位女士对他的脸颊捏扁搓圆,橡胶人被蹂躏成各种形状,他还是坚持着口齿不清地说话,“我才没有生病!”

 

  “哼!”欺负够了,娜美收手,攥拳用力地打了一下船长的脑袋,“笨蛋都不会生病。”

  “我才不是笨蛋……”挨打的船长扶着帽子小声反驳。

 

  看着对方无辜的眼神,娜美终于笑了一下:“路飞,要记得,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大家都在陪着你啊。”

  “哦——”路飞感觉今天的娜美说话莫名其妙的,不过他倒是赞同对方的话,很愉快地点头,“当然啊,你们都是我的船员!”

 

  一阵冷风袭来,冰凉的空气携带着冬日的寒意,航海士小姐裹了裹外套船头走去:“好了船长,风向变了,气候逐渐稳定,我们要登岛了。下一个岛是冬岛。”

 

  “冬岛!!可以看雪了!!!”

  “哦!——是冬岛啊!super地怀念呢!”

  “有御寒的衣物吗?我很怕冷。”

  “这座岛上会有雪怪吗?”

  “鱼人也会怕冷吗?唔啊啊啊罗宾你不要想那么可怕的事情!”

  “娜美小姐!小罗宾!我会给你们准备好爱之温暖便当的!”

  “哟吼吼吼,冬岛会冷得让人血液都结冰呢,虽然我没有可以结冰的血。”

  “怎么这么吵啊,登陆了吗?”

 

  “唔好冷!”路飞搓了搓胳膊,望着逐渐灰暗的天空,歪了歪头,“冬天啊……会有火炉吗?”

  他伸长胳膊跳上特等席,已经隐隐看到前方岛的影子,他扭头高呼:“伙伴们!”

 

  “哦!!”

 

  得到回应的船长抬头看了一眼飘扬的旗帜,扬起笑容高喊:“我们——登陆啦!”

  他的背后有伙伴,有家人,他的前方是无尽的冒险和永远的自由。

 

 

  【完】

 

 

终于完结啦w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因为大纲被弄丢了所以结尾一直不知道怎么写,这版写出来也是怎么都觉得不太对劲。我再也不在上课时拿小纸条写大纲了。

感谢所有喜欢这篇的小伙伴,脑洞和首篇开于2017,虽然2019才发出来,中间没怎么动笔写文退步比较大。真诚感谢各位的等待和不嫌弃(鞠躬)

 

祝艾斯生日快乐ww

少年心永远无畏,永远自由。

愿君好梦。

 

评论(21)
热度(166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焰火煜煜 | Powered by LOFTER